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咨询
咨询标题
网友昵称
咨询日期
咨询内容
咨询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经电话沟通,您自述您父母为湛江市医保参保人。关于您咨询的医疗救助及异地就医报销问题,我省已开通省内异地就医基本医疗保险及就医医疗救助“一站式”直接结算,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在参保地以外的境内异地就医并线上联网直接结算医疗费的,应提前在参保地完成信息备案工作。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参保人在备案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实现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粤医保规〔2020〕3号)要求,如您父母符合待遇享受条件,可携带以下材料返回参保地申请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业务及医疗救助对象医疗费用报销业务。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业务需提供:

      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

      2.医院收费票据;

      3.住院(门急诊)费用清单;

      4.诊断证明(如是报销住院费用需提供)。

      医疗救助对象医疗费用报销业务需提供:

      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

      2.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的结算单、定点医疗机构处方底方或定点药店购药发票;

      3.《医疗救助申请卡》。

       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您关注的医保参保事项请咨询湛江市医保经办部门,咨询电话:0759-12345、3367636。谢谢!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