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推动我省更多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根据领导批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2月15日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县域发展薄弱是困扰我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一大难题。一方面由于我省县域分布不均衡,全省县(市)主要分布在东西两翼和北部生态发展区,珠三角地区数量少,且全省大部分实力较强的“县”已改为区;另一方面,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短板,部分县(市)发展底子薄、基础条件较差,发展不平衡问题突出,单靠自身力量很难实现加快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将县域作为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重要阵地,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大力推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如建立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工作机制,出台支持老区苏区、民族地区、北部生态发展区、省际交界地区县(市)加快发展的一揽子财政政策,持续深化珠三角地区市、区对口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市、县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等。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全省县域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推动更多基础条件好、综合实力强的县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接下来,我省将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着力提升县城功能品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加快补齐县域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我省更多县(市)迈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