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规划途径河源市紫金县的动车轨道交通。根据领导批示,河源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2月28日

河源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年来,紫金县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县公路里程387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条、国省道7条。紫金县主要通过济广高速、广龙高速、赣深高铁和省道S120线与广州、深圳、惠州等地联系。目前,河源市正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河源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其中规划的深河高铁、河揭高铁经过紫金县。深河高铁起于深圳坪山站,接入河源东站,规划在紫金县义容镇或江东新区古竹镇设置高铁站;河揭高铁起于河源东站,规划在紫金县城设置高铁站。待上述两条高铁通车运营后,紫金县可通过河揭-广河高铁快速通达广州都市圈,可通过河揭-赣深(深河)高铁快速通达深圳都市圈,加强与广州、深圳、惠州等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联系。此外,河源市将进一步优化河源高速公路网,规划广紫高速(含河紫高速)、深河高速和河惠汕高速,进一步加强紫金与深圳都市圈联系。您的建议符合紫金县加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都市圈、方便紫金群众出行的实际需求,具有一定的研究意义。接下来,河源市将会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推进涉及紫金县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时,充分考虑您的意见,同时结合所提线路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客流情况、区域路网布局和衔接等进行统筹研究,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枢纽集疏运体系,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感谢您的建言献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