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出台相关政策促进粤西经济发展。根据领导批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5月23日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我省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问题,2018年作出了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着力推动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依据自身发展定位,各展所长、协同发展。其中,明确将沿海经济带定位为新时代全省发展的主战场,重点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向沿海经济带东西两翼布局建设,加快打造东西两翼新的增长极,粤西地区正属于沿海经济带西翼(湛江、茂名、阳江)。

  近年来,我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不断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粤西地区加快发展。湛江吴川机场、广湛高铁、深茂铁路、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成使用或进展顺利,湛江巴斯夫、中科炼化、湛江钢铁、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阳江海上风电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2021年,沿海经济带西翼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东翼、沿海经济带西翼、北部生态发展区4大板块中位居第一。

  接下来,我省将持续加大资源统筹、政策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沿海经济带西翼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鼓励引导珠三角优质企业到湛江、茂名、阳江等地区投资发展,增强粤西地区内生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全省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