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深圳市南坪快速路二期南头立交迟迟未开通。根据领导批示,深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3日


深圳市政府回复意见:

  南坪快速路二期中山园改线段为麒麟立交至南头立交区段,原设计以桥梁形式与平南铁路平行设置,由于征地拆迁困难,后调整为骑跨平南铁路正上方设置。该项目于2015年8月开工,原计划工期25个月,目前工程进度相对滞后,主要原因是该工程在运营的铁路上开展桥梁施工,距离长达1.9公里,在国内尚无先例,需确保铁路和桥梁施工安全。根据《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铁运〔2012〕280号)要求,在施工过程中骑跨铁路部分的上部结构必须在铁路封锁点内施工,铁路中线5米以外在列车通过时,暂停施工。由此导致吊装施工时间每周不超过4天,大大影响了工程进度。

  为加快进度,深圳市已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钢箱梁吊装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纵横双向顶推工艺;二是小箱梁采用架桥机直接铺设;三是施工组织采用平行施工、流水作业的方式。截至2017年12月中旬,该项目下部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毕,上部结构钢箱梁已吊装13联、顶推11联(全桥共18联)。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完成铁路段主体工程,2018年12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