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咨询
咨询标题
网友昵称
咨询日期
咨询内容
咨询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广东省内已在“粤省事”小程序上部分地区开通了变更姓名的受理预约服务。根据有关规定,变更姓名要有正当理由,正当理由通常是指:1、被收养的小孩;2、小孩申请由乳名改为大名的;3、妇女原冠夫姓需要去掉夫姓或因结婚需要加冠夫姓的;4、僧人、道士、尼姑等还俗,由法名改为俗名的或因出家由俗名改为法名的;5、经亲生父母双方同意,离婚后一方要求为小孩更名的;6、名字文字字义或发音与习俗相冲突或粗俗不雅的;7、姓名含有社会公众不易识别的冷僻文字的;8、与人事、学历或其他重要档案姓名不一致的;9、其他认为理由正当的。原则上,领了身份证后,没有正当理由是不办理姓名变更的。

更改姓名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申请人的书面报告;2、《户口簿》、《居民身份证》;3、属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的,要有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准予变更的证明。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