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咨询
咨询标题
网友昵称
咨询日期
咨询内容
咨询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提出关于广州市小汽车摇号问题的相关建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4月27日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现阶段,市民除通过摇号、竞价获得普通燃油车指标以外,均可选择直接申领新能源车指标或中签率高的节能车指标,满足拥车需求。

     关于以家庭为单位配置指标方面,考虑到目前我市每个家庭成员获取指标途径多样,而车辆登记、税费缴纳、保险购买等均与个人对应,法律没有对“家庭”作明确的界定,在实际操作中自行定义容易引发争议和“家庭”与“非家庭”的公平性等问题,并且家庭关系信息审核难度较大,有关措施仍需进一步研究。

     关于摇号的资格要求方面,个人名下持有本市登记中小客车的,均不能参加增量指标摇号和竞价;非本市籍人员申请增量指标的条件比本市户籍人员严格,须满足三年累计缴纳24个月的职工医保和持有本市居住证等要求。

关于摇号中签率的方面,为更好地平衡指标摇号的公平和效率,我市已于2020年1月起实施以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指标措施,指标摇号中签率将随着参与摇号次数的增加而提高,“久摇不中”市民最高可享受4倍基准中签率。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