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肇庆四会市加大民生领域投入,重点关注私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蔬菜食品安全和溯源及大沙镇绿色环境建设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肇庆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7月21日

肇庆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民营公交企业服务质量问题。目前,四会市暂未出台有关公共交通的补贴政策,公交国有化改革和成本规制尚处于调研论证阶段,公交企业与周边国有控股交通公司尚无明确合作意向。受客运需求结构变化及运输成本持续上升影响,四会市民营公交企业经营状况不佳,公交运行服务质量有所下降,公交运营市场发展与群众需求存在差距。对此,四会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与周边县区公交对接,根据群众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线路,完善公交设施。二是由交通局牵头,督促公交企业提升服务意识,确保公交班次密度;加强业务培训,完善投诉监督机制,提高司勤人员综合素质及服务质量。三是推动公共交通成本规制尽快落地,加大财政资金对公共交通领域的投入。四是加快推进公交国有化改革,适时启动探索试点,争取尽快步入“大公交”时代。

  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和溯源问题。四会市2020年、2021年已将食品抽查和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纳入了市政府“十项惠民实事”并每月常态化开展检查抽查工作。2021年上半年已完成食品抽检1271批次、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31925批次,同时对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做好处置工作。后续,四会市将持续开展食品抽检和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于大沙镇绿色建设问题。四会市将重点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积极推动城镇绿化美化建设。计划在2022年前投入约4000万元对大沙镇圩镇建成区及国道321线圩镇段沿线城镇面貌进行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大沙镇绥江国家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建设。二是积极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大沙镇已出台有关固体废物专项整治、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并将切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防污治污。为改善扬尘污染情况,大沙镇已组织人员对富溪工业园的有关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后续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扬尘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三是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四会市明确提出将大沙镇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高地,在大沙镇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打造优质孵化平台,进一步降低大沙示范区企业生产及运营成本。通过淘汰低效污染产业,推行“双容双承诺”制度,加快引进、扶持一批优质的创新型、低污染企业。

  下一步,四会市将继续加大对公共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感谢您的留言和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