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咨询
咨询标题
网友昵称
咨询日期
咨询内容
咨询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医保药品目录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制定。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通知》(医保发〔2020〕53号)的部署,我省印发了《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版)》,将安立生坦(治疗肺动脉高压)、兰瑞肽(治疗肢端肥大症)等多种罕见病用药纳入我省医保药品目录,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目前治疗黏多糖贮积症的药仍未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我们会将相关意见建议反映至国家医保局。

  目前,我省已将罕见病等重特大疾病造成灾难性支出的家庭纳入支出型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个人及家庭难以承担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给予补助,进一步降低其医疗负担。同时,我省部分地市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给予罕见病患者进一步保障。下一步,我省将积极研究其他省份相关保障政策,按照国家部署并结合我省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逐步提高罕见病患者的保障水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