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咨询
咨询标题
网友昵称
咨询日期
咨询内容
咨询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登记机关应当逐步推行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指申请人通过登记机关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网站,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向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机关在网上受理、审查、发照和存档的登记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第六条规定:“国务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加强信息化建设,制定统一的市场主体登记数据和系统建设规范。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承担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部门(以下称登记机关)应当优化市场主体登记办理流程,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效率,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可办,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程度。”

       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2016年5月已推出无纸化和“双向快递”两种办理模式。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要求,持续优化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经营范围规范化、地址信息标准化、申请文书格式化等方式,不断提升网上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