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扶持光伏发电建设。根据领导批示,省发展改革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10月27日 


省发展改革委回复意见:

  “十三五”以来,我省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约440万千瓦,约占全省光伏总装机的一半,其中80%以上为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通过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发展,目前全省共有32个县(市、区)申报试点,装机规模约1260万千瓦,充分显现出全省分布式光伏开发的巨大空间和潜力。

  在政策支持方面,我省严格落实国家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以及增值税“即征即退50%”、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等税收支持政策;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对各地市和市场主体实施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考核;启动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提供更广泛的市场消纳渠道;对分布式光伏简化接网办理手续流程,并直接由电网保障并网;对企业利用自有厂房屋顶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发自用部分不计入能源消费总量。

  针对当前出现的阶段性电力供应紧张,我省正会同广东电网公司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增强省内电力供应能力,切实降低电力供应缺口,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服务;同时鼓励、支持大型工业园区和重点耗能企业利用厂房屋顶及其空余用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为削减尖峰负荷、增加电力供应发挥积极作用。后续我省将适时出台支持光伏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