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增加中山港到深圳机场、蛇口港的班船,并缩短航程时间。根据领导批示,中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12月2日 

中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分析,因当前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暂时无法加密航次及缩短航程时间。主要原因如下:一是中山往返深圳机场和蛇口航线航班时间表由深圳、中山两地港口及客运公司综合评估后确定,涉及航线安全、码头靠泊时间点、船舶运力、人力资源、运营成本、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自疫情发生以来,平均每航次客量仅约十余名旅客,客运企业经对现状综合评估,认为现有航次已可满足大部分出行需求,暂无加密航次的必要性。二是航程时间的长短取决于航程长短、航道限速及船舶本身的最大航速。为确保航行安全,以及符合内河航段、深中大桥施工限速区的要求,投入到上述两条航线运营的船舶航速已是合法、安全范围内的最大航速,现阶段航程时间暂无缩短空间。

  下一步,中山市将继续时刻关注市场变化、民生需求,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优化航班时间表,并于节假日高峰段增加航班服务;持续优化水路客运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