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相关城市加强市内公共绿地露营管理。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4月25日 

  

广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城市公园绿地是城市中对公众开放、以游憩为主要功能、有一定游憩设施和服务设施的绿化用地。这些绿化用地同时兼有健全生态、美化景观、科普教育、应急避险等综合作用,对生态、景观和居民休闲生活具有积极作用。

  为支持、鼓励广大市民利用绿地开展各项健身、休闲、娱乐活动,我省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维护广大市民正当权益。一是通过加大绿地建设力度,多途径增加城市绿量,积极构建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网络,为居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探索通过划定露营专用区域进行有效疏导。二是通过加强教育、劝导、普法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文明使用公共草坪等公共资源。三是由城市管理部门按《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大对擅自占用城市绿地、城市绿地内设置与绿化无关的设施、损坏城市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破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等行为的巡查监管力度。

  广州、深圳等市明确规定开放帐篷搭建区域的公园草坪只允许搭建中小型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允许设置在草地上打钉的大型帐篷,包括天幕,不得利用帐篷大面积占用草地。对于在城区公园草坪搭建天幕的行为,现场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进行制止和引导,并严禁造成破坏草坪、树木等绿化植物的行为。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规范指引工作,引导有天幕搭建需求的市民去具有一定规模、设施齐全的露营地,如帐篷露营地、房车露营地等,并结合所在区位与特定地段居民的实际需求,合理使用草坪,加强巡查监督,不断完善公园内的服务功能,做好城市公共草坪管理。感谢您的留言与监督。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