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梅州市蕉岭县利用现有优势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根据领导批示,梅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6月28日 

  

梅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年来,蕉岭县以“世界寿乡·富美蕉岭”为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推进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试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农村供水智慧化管理试点等“国字号”“省字号”农村改革示范试点任务。通过改革,逐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解决乡村治理难题,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和增强农业活力,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农村环境不断美化。

  作为全国、全省“三农”改革的试验田,下一步,蕉岭县将积极申报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加大探索力度,形成更多改革经验。扎实推进城乡医疗、教育、交通等一体化,全力探索农村改革新实践,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