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江门市加大对教育的支持与人才的培养。根据领导批示,江门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6月28日 

  

江门市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年来,江门市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能力,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社会和产业的能力,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加快院校建设。目前,江门市共有2所本科院校,6所高职院校,17所中职学校以及3所公办技工院校。在此基础上,江门市不断加快院校建设步伐。一是启动江门幼高专二期建设,预计2022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7500人。二是大力支持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落户江门,目前已开设20个专业,在校生达3018人。三是完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新会校区首期工程验收,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睦洲校区总投资21亿元,首期工程基本完成。四是着力推进江门市技师学院荷塘校区、台山市技工学校新校区和新会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

  推动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全省率先成立中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和德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技工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探索在企业建设“产业学院”模式,学生利用企业的设施设备开展实习实训,教师为企业员工举办技能提升培训班,围绕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健全产教协同育人体系,建设“园区职校”“园区技校”,推动职业学校和园区联结、与行业联合、同企业联盟,推广“订单式”、学徒制等培养模式。四是推行中欧合作培养模式,建成全国职业技工院校首家“焊接培训考试中心”、华南地区首家“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投入4.3亿元建设鹤山“双元制”教育中心,为中欧中小企业精准培养技术人才。

  下一步,江门市将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发展体制机制,统筹布局职业教育资源,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创建一批优质的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