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出台相关政策发挥医学高校学生科普宣传作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年力量。根据领导批示,省卫生健康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8月26日 


省卫生健康委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健康科普工作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做好老年健康科普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具有老龄专业医学背景的医学生是老年健康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

  2022年3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全社会积极开展健康科普传播活动,增加健康知识传播频率,扩大健康知识传播范围,满足公众多样化的健康知识需求”;规定“涉及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的网站平台对申请注册从事健康科普知识生产的公众账号,应当要求用户在注册时提供其专业背景,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获得的职业资格或者服务资质等相关材料”,为申请从事健康科普知识生产的公众账号提供了指引。

  我们将大力支持和鼓励医学生制作优质健康科普作品,积极参与国家级和省级健康科普作品评选活动,进一步在网络平台宣传推广。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