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双百工程”招聘中特殊群体竞争压力较大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民政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12月13日 

 

省民政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2020年11月,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残联印发《关于实施“双百工程”的通知》,部署在乡镇(街道)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村(居)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点,为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按照“双百工程”工作安排,前期完成了乡镇(街道)直接聘用的社工、社会救助经办人员、残疾人专职委员整合工作,整合后由乡镇(街道)分别安排在社工站的事务性、服务性岗位工作。其后,按照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残联《关于印发“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各地社工岗位需求,组织全省统一招聘工作,并在每年的招聘公告中列明了招聘条件,只要符合条件的均可以报考。关于您提出的更能体现对残疾人关心关怀的需求,省民政厅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力争在保障和服务残疾人方面贡献更多力量。感谢您的留言。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