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为抑郁症青少年创造有助于改善病情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1月17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的意见建议已收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以及省教育厅每年在春秋开学季对各地各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文件,我省在相关工作中明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中小学等各级学校应开展全覆盖的心理健康测评,为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保驾护航。二是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家校沟通,积极构建家校联动机制,畅通家校沟通渠道。三是各地各校对学生要开展全员家访,全面掌握中小学生开学后思想动态、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做好家校联动。四是各地市应积极宣传所在区域或学校开设的心理辅导热线,为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提供线上心理辅导服务,及时缓解学生压力。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