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再次推出旅游景区向医务人员免费开放政策。根据领导批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2月22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推动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工作措施,积极为医护人员提供文化和旅游服务优待,营造尊医重卫社会氛围。一是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公共文化权益。省级财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全省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目前我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全部免费开放,376家博物馆已有95%实行免费开放,保障了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权益。二是鼓励旅游景区推出优惠措施。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旅游景区收入大幅下降,经营举步维艰,仍克服困难,推出面向医务人员的阶段性优惠措施,全省多家A级旅游景区自愿向医护人员提供免门票等优惠服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收集相关举措并向社会公告。如2022年“五一”假期佛山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医护人员免费,2023年江门市35家A级旅游景区向医务人员实行免费开放等优惠。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鼓励和支持省内A级旅游景区在中国医师节、国际护士节等特殊时点,为医护人员提供参观游览优惠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服务保障,让更多医护人员享受优惠。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