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加强社区图书馆建设,培养居民阅读习惯。根据领导批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3月28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公共图书馆建设,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方式和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阅读氛围。一是持续推进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根据群众需求合理布局分馆或服务点,进一步扩大分馆、服务点覆盖面,鼓励将有条件的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纳入分馆建设。二是开展“粤书吧”“粤文坊”类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鼓励各地创新打造一批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品牌,创新资源供给与服务方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三是鼓励30万人口以上镇级公共图书馆参加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的作用,持续推进社区图书馆设施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四是鼓励社区图书馆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开放时间,每周安排错时或延时开放时间,以更好满足群众阅读需求。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持续推进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智慧图书馆建设,着力丰富阅读体验,方便群众阅读。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