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云浮罗定市修复当地破损文物保护单位。根据领导批示,云浮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3月28日 


云浮市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关于撷园问题。2016年,罗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现为“罗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托相关公司编制了撷园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并争取到50万元资金,但因未找到有资质的建设公司,工程一度搁置,后又因撷园现状有较大变化,该设计方案需重新修改。目前,该局正在组织修改完善方案,争取早日开展修缮施工。

  关于罗西书院问题。罗定市泗纶镇已于2022年7月委托相关公司编制了罗西书院复原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申请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尽快开展修缮工作,发挥罗西书院社会效益。

  关于骑楼问题。由于历史文化街区的骑楼大多年久失修或经过改建,目前大部分进行了围蔽处理,相关开发利用方案正在研究之中。

  关于菁莪书院问题。菁莪书院是罗定市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红色革命遗址,于2018年进行修缮,目前已修缮完毕并对外免费开放。

  接下来,云浮市将积极作为,强化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进一步推动云浮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