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完善目前实行的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根据领导批示,省农业农村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5月6日 


省农业农村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国家明确的用于保护耕地地力,直接发放到户的惠农政策,不得统筹使用。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对改变耕地用途等降低地力的情形不得予以补贴。2021年,我省进一步明确,耕地撂荒一年以上的,取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格。

  由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涉及全体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对象数量多,且需要从村、镇逐级收集统计、核实农户补贴信息,工作量相对较大、流程相对繁琐。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作为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简称“粤财扶助”)第一批上线项目进行信息化管理,实现线上信息填报和审核,并对接土地确权信息、农户社保卡账号信息等进行自动核查校验,提高信息对比效率和减少信息失误率,从而减轻基层工作量。目前,正在推动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和推出“粤财扶助”平台补助资金发放功能,进一步减少各环节工作量。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