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扩展岭南通交通一卡通适用范围。根据领导批示,省交通运输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6月20日 


省交通运输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为解决我省各地交通一卡通多卡并存、互通融合不够、覆盖面不广等问题,2008年,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岭南通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工作。目前岭南通交通一卡通应用终端累计超9.9万台,全面覆盖省内21个地级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领域,并在县级公交、农村客运、城际轨道等领域扩大应用。累计发卡8974万张,全省5000多个线下网点提供交通一卡通充值、客服等服务。

  关于您所提是否可以普及岭南通的收费设备到农村客运线路上的建议,目前我省已有河源、江门、阳江、潮州、揭阳5个地市332辆农村客运、66条线路实现了岭南通交通一卡通应用,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政策,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拓展岭南通交通一卡通在农村客运的覆盖范围。

  关于您所提岭南通可以拿来进行小额消费的建议,前期岭南通已在小额消费领域拓展使用,实现省内广佛两地4000多家7-11、全家等便利店的小额支付。后因受限于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人民银行《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等政策,已关停2000多家便利店的岭南通小额支付业务。岭南通交通卡作为交通领域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在非交通领域拓展应用须取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取得难度较大。

  接下来,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开放包容原则,继续支持岭南通交通一卡通多元化发展,指导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岭南通交通一卡通的应用范围,从交通出行向生活服务融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