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在湛江市建设一座雷剧剧院。根据领导批示,湛江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6月20日 


湛江市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湛江市目前正在建设湛江文化中心项目,其中,湛江大剧院建设多功能剧场、美术馆、专题博物馆及地下空间等,包括1500座大型甲等剧院和450座多功能小剧场。大型甲等剧院能满足世界一流的大型歌剧、舞剧、音乐剧、话剧、戏曲等综合艺术表演,同时可兼顾大型交响乐演出使用,是现代化、综合性表演场地;多功能小剧场能实现快速空间变化,以满足小型话剧、儿童剧、电子音乐会、影像展映等中小型演出和排练功能,以及各类艺术和商业活动。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剧团排练表演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成为湛江市雷剧、粤剧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同时,湛江市现有的湛江影剧院正在积极推进设施设备改造。湛江影剧院建筑面积6502平方米,设1197座位,目前是湛江市各种类剧团主要排演场所,提升后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雷剧、粤剧等艺术展演场地需求。

  接下来,湛江市将继续加大对雷剧发展的扶持力度,为雷剧传承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同时积极引进优质文化企业,努力开拓经营渠道,做大做强湛江文艺演出市场,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