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加强水域安全建设,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根据领导批示,省应急管理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8月2日 


省应急管理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特别是学生防溺水工作。一是成立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编制《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职责清单》《广东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指引》,织密织牢防学生溺水安全网。二是持续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明确由教育部门牵头,落实防溺水“十二项必须”举措,引导学生牢记“六不准”;团省委组织志愿者关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全年至少展开20场防溺水宣传教育;水利部门将防溺水工作融入“智慧水利”建设,提高水域科技监管水平;文旅部门对景区水域加大监控、巡查力度,鼓励有条件的景区配备AED除颤仪;公安部门落实立体巡防,及时发现、制止学生危险行为;各地政府紧盯辖区“溺亡黑点”,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设置临边防护栏、安全警示标识,配置救生圈救生绳等设施。三是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组织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制作《青少年防溺水警示片》,在全国青少年安全教育平台广泛推广,累计观看人数达11亿人次。四是加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省已建成49支水上搜救队伍,21个地市均已组建水上救援、潜水救援等社会应急力量,随时响应、统筹调度,一旦发生溺水事故,能迅速开展搜救工作。接下来,有关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