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根据领导批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10月24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出台垃圾分类宣传方案,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多种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促进垃圾分类公众教育活动规模化常态化。深化实施“拾分美丽”广东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二是引导社会共同参与。组织各地通过“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小程序开展线上竞赛活动。推动各地动员市民登录“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参加全民打卡活动,激发全民参与热情;积极打造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遴选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等。三是强化学校垃圾分类课程教育。将垃圾分类纳入相关课程主题与内容。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和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分类体系。编制《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试行)》《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设施设置指引》《主要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等,指导各地逐步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科学合理设置分类投放收集点(站),规范作业程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加强工作措施,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一是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依托市级有关平台,将垃圾分类纳入便民服务事项,建立健全知识题库,普及分类知识,开通咨询热线,公布大件垃圾预约电话等。加大公益广告投放、电视新闻刊播、网络平台推送的频次力度,开展规模化、常态化宣传。二是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教育,将垃圾分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积极开展学校、家庭、企业等多方参与的互动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实践,促进一代人良好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的养成。三是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推动各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稳步提升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积极推动建立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和衔接机制,借助供销系统网络优势,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推动形成统一完整、能力适应、协同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