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盘活农村闲置教育资源,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12月13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受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出生率变化等因素影响,我省一些农村小学、教学点出现闲置情况。为妥善解决这类问题,2021年,省教育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印发有关基础教育阶段闲置校园校舍盘活利用的方案,对撤并农村学校土地确权、改造、转型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23年,我省印发《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行动方案(2023-2027年)》,明确实施城乡中小学布局优化工程,对学生数为零的乡村学校做好是否继续办学的研判,制定城乡学校布局专项规划,严格按程序撤并或恢复小规模学校。接下来,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地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合理利用闲置校园校舍,盘活资源。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