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清远市提升职教城片区的公交运力。根据领导批示,清远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4年2月5日   


清远市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年来,为提升职教城片区师生和社会群众公交出行服务保障质量,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大量工作:一是编制专项规划。先后编制《清远市中心城区公共汽车线网专线规划(2015—2035)》、《清远市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重点研究职教城片区的公交站场布局,规划建设职教城片区公交首末站3个,包括职教城东站、职教城南站、黄腾峡站(职教城三期)。二是优化调整线网。通过新增整合线路、调整延伸运行路径、增调班次、调整发班时间等多种方式提升服务实效。2020年以来,结合广清城际轨道开通、职教城公交出行、省运会残运会活动等重点工作,对公交线网进行了两轮调整优化,新增线路12条,调整线路38条。三是推行实时公交查询。推出“清远出行易”“车来了”APP和“粤运公众号”等多种线上公交服务,可查询公交线路、发班班次和车辆实时运行信息,极大地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便捷度。四是开展优化出行工作调研。近期,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先后组织不少于5次调研座谈,就职教城片区师生公交出行需求相关问题进行研究磋商,积极推进职教城片区公交服务相关工作的落实。

  接下来,清远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有序推进有关工作。一是推进职教城东站、职教城南站的用地调整和站场建设工作。其中职教城东站在用地交付一年内完成投建,职教城南站在完善用地手续后进一步优化站场设施,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二是推进《清远市区公交线网优化三年方案》的制定工作。过程中加大对职教城片区的实地调研和数据采集,结合信息化分析,研究符合师生出行的公交线网方案,让职教城片区的公交线路串联起中心城区各产业园区、主要商圈、交通枢纽和景区景点。三是加强客运出行的优化和保障。充分发挥本地客运的资源优势,在现有开通的客运线路和网络预约方式的基础上,加强对线路的运行保障,不断优化站点和班次的配置,为师生出行提供多样化选择和便利条件。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