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我省加强高速公路管控,规范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根据领导批示,省公安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4年3月22日   

  

省公安厅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年来,我省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大幅上升,重要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促使交通出行高度集中,部分路段远超道路设计流量。在车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部分桥梁隧道、互通立交、交汇共线等瓶颈路段的通行压力剧增、轻微事故多发。为做好重要节假日期间的疏堵保畅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安、交通等部门强化联动和调度管控,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提前梳理易堵点段,实行“一堵点一方案”分类施策,落实定点驻守、动态巡控、视频巡查、快速救援等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同时,强化事故快速处理,对轻微事故协同保险公司实行“先撤离、快赔付”,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设置理赔点,尽力减少车辆停留高速公路引发“二次事故”。

  省公安厅将进一步综合运用电子警察抓拍、视频监控巡查、无人机巡航等手段,重点加大对重中型货车、大型客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教育管控查处力度,促进广大驾驶人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针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异常停车事件,健全完善快速发现、快速撤离、快速联动、快速自检、快速干预的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效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大力加强宣传,实时公布通行情况,提供绕行路线,曝光违法行为,多渠道反复开展宣传教育,提示广大司乘人员遵守交规、文明驾驶,全力维护交通通行秩序。

  感谢您的留言与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